新華網 > > 正文

探訪中澳美“科瓦裏-2017”陸軍技能聯合訓練地

2017年08月30日 19:20: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澳大利亞凱恩斯8月29日電通訊:“只需要一個眼神,大家就會相互給予勇氣”——探訪中澳美“科瓦裏-2017”陸軍技能聯合訓練地

  新華社記者宋聃 萊維

  澳大利亞凱恩斯以南約160公里的塔利河上,參加“科瓦裏-2017”中澳美陸軍技能聯合訓練的三國陸軍軍人依次從岸邊高處跳入湍急冰冷的水中。每一位跳入激流的勇者都會得到岸上、水中同伴們的鼓勵和喝彩。

  “科瓦裏”聯合訓練旨在提升中澳美三國軍方合作、友誼和信任。來自三國的30名參訓軍官在極具挑戰的環境中接受各種訓練,共同完成任務。記者近日受邀來到聯訓地點,與正在接受科目訓練的三國官兵近距離接觸。

  “訓練科目有爬山、海上皮劃艇、溪降和激流勇進等,完成這些科目需要勇氣與信任,尤其是團隊協作,這是最重要的。三方合作很愉快,雖然相處幾天,但是合作很默契,完成得很好。”中方參訓人員譚安勇對記者説。

  今年,中國首次派出女軍人參加聯訓。女兵吳昌潔對記者説:“我是這次派來的兩名女軍人之一。我們團隊10個隊員交流得很好,大家團隊意識比較強。即便來自不同國家,對軍人而言,語言並非唯一溝通方式,只需要一個眼神,大家就會相互給予勇氣。”

  在凱恩斯附近的菲茨羅伊島,剛剛完成雙人海上獨木舟項目訓練的澳大利亞女兵利茲説:“很高興看到今年其他國家也派女兵參訓,她們證明了軍中女性同樣有能力完成各種項目。吳昌潔是我的搭檔,她的表現非常棒。”

  赴訓練點視察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張海青少將説:“這是第一次派女兵參訓,巾幗不讓須眉。我對她們的表現很滿意,她們展示了中國女軍人的風採,各個科目都是帶頭跳,在三國之間贏得了讚譽。”

  澳美兩軍參訓人員非常讚賞中國軍人的表現。

  澳大利亞陸軍第二師斯威尼準將説:“中國人民解放軍士兵展現了非凡的勇氣,他們將這種勇氣貫徹到同澳美兩國軍人的聯訓中去。通過在這種復雜環境中進行具有挑戰的訓練,三國軍人建立起很棒的團隊協作。”

  美國陸軍第25步兵師韋斯米勒少校説:“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三國軍人在聯訓中構築起的團隊間、小組間互動和友誼。漂流訓練是非常好的機會,每個人都需要依賴同伴,通過這樣的訓練構建團隊協作令人耳目一新。”

  “面對完全陌生的環境,中國軍人對一切持開放接納的態度,時刻準備著全力以赴,無論何種情況都充滿韌勁兒。三軍聯訓讓中美澳三國士兵有機會聚在一起共同實現既定目標,在此過程中我們建立起友誼。”利茲説。

  對于此次聯訓,張海青説:“今年的聯訓是中澳美三國第四次聯訓,這次聯訓環境設計和科目設計比較精細,便于鍛煉和檢驗隊員思想、意志、耐力、技能、體能。三國軍人互相了解、切磋學習,通過聯訓增進了友誼。”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2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