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委裝備發展部積極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2017年09月13日 08:04:2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委裝備發展部積極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全面開展軍民標準通用化工程建設

    12日,記者從軍委裝備發展部了解到,軍民標準通用化工程第一批建設任務得到批準並下達,標誌著標準化軍民融合工作全面開展。

    標準是經濟和國防統籌建設的重要技術支撐,助推創新發展,引領時代進步。大力推動標準軍民融合式發展對于貫徹落實軍民融合國家戰略具有深遠意義。長期以來,標準化管理軍民相對獨立,在標準化軍民融合工作中面臨諸多困難和艱巨挑戰。為貫徹落實軍民融合國家戰略,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聯合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按照問題導向、治標治本、遠近兼顧的原則,採取試點推進、重點突破、確保長效的思路,以“軍民標準通用化工程”建設為抓手,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軍民標準通用化工程建設主要針對標準化軍民融合法規制度不完善、協調機制不健全和資源共用手段不配套等突出問題,重點規劃了民標採用、軍標轉化、整合修訂、通標制定、資源共用、機制建設等6大方面41項任務。工程的順利實施將有效建立標準化軍民融合長效機制,構建開放共用的軍民標準化資源服務保障體係,形成一批創新性、引領性、示范性標準化成果,對于提高我國標準體係技術水準、加快推動軍民技術雙向轉移、全面支撐強軍目標實現、推動我國軍民融合戰略實施,具有重要基礎性、戰略性支撐作用。(王徵、鄒維榮)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2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