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心有余力不足 英海軍渴望重返亞太恐難實現

2017年09月13日 16:38:1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9月11日報道稱,皇家海軍第一海軍大臣菲利普·瓊斯上將稱,如果英國想在亞太地區構建新的貿易夥伴關係,該國海軍需要經常回到該地區。

    瓊斯對參加倫敦一次海事會議的高級海軍和工業界官員説:“亞太地區包括世界前三大經濟體中的兩個和前16大經濟體中的5個。如果英國確實希望構建新的全球貿易夥伴關係,這就是我們需要去的地方。”

    瓊斯承認,這是一項渴望,而不是一項政策,“但事實仍然是:如果我們認真對待我國的全球經濟抱負,我們將需要一支與此相配的全球性海軍”。

    他説,英國最近在新加坡設立了國防參謀部辦事處,這表明英國國防部開始考慮我們在這方面的選項。

    瓊斯想要效倣法國,在該地區建立存在。他説:“因為將為數不多的開支投入于少量在該地區前沿部署的巡邏艦艇、輕型護衛艦和海上飛機,法國在亞太(地區)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然而,英國短時間內不可能復制這種模式。皇家海軍因為軍艦而手頭拮據,它目前由19艘艦艇組成的驅逐艦和護衛艦艦隊已經疲于在距離本國更近的區域維持行動。政府稱將擴大皇家海軍艦隊,但這可能需要花費一段時間,因為尚未訂購的新26型和31e型輕型通用護衛艦至少到2023年才能開始替代英國目前擁有的13艘23型護衛艦。

    資産有限有助于解釋為什麼英國軍艦4年來沒有出現在該地區,這一情況將在明年得到改變,首相特雷莎·梅8月份曾宣布,皇家海軍的23型護衛艦“阿蓋爾”號將與盟軍在該地區進行演習。

    中國在印度洋不斷提升的影響力也可能需要英國作出反應。

    瓊斯説,在21世紀20年代將英國航母作戰群部署到該地區,將是我們雄心壯志的有力體現。

    瓊斯説:“我們在新加坡仍然擁有停泊權。隨著海軍不斷壯大,讓31e型護衛艦駐扎在東南亞將是完全可能的。”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