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銳先進事跡首場巡回報告在北京衛戍區舉行

2017年09月13日 16:38:3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報告會現場。張傑 攝

    新華網北京9月13日電(張聖濤、周景紅)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先進事跡報告團首場巡回報告12日下午在北京衛戍區舉行。衛戍區黨委常委、機關幹部和部隊官兵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進行了收聽收看。

    王銳堅持用習主席強軍思想引領人生航向,立足本職築夢強軍,瞄準打贏勇當先鋒,身處平凡崗位,幹出不凡業績,立起了踐行強軍目標的時代標桿。2017年8月,中央宣傳部授予王銳“時代楷模”榮譽稱號,號召全社會向他學習。前段時間,中央宣傳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團中央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分別召開了軍地英模代表和優秀青年代表學習王銳先進事跡座談會,引起了軍內外強烈反響。

    王銳先進事跡報告團從12日開始赴陸軍各大單位作巡回報告,同時在部分有代表性的基層單位,報告團將圍繞“新時期的兵怎麼當、投身強軍實踐怎麼幹”與官兵進行面對面座談交流,不斷把學習貫徹強軍思想引向深入。

王銳同志做報告。張傑 攝

    報告會上,王銳講述了自己在強軍思想引領下,傳承紅色基因,瞄準實戰勤學苦練的奮鬥歷程。陸軍第74集團軍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銳,王銳所在連隊班長徐斌旭,陸軍某綜合訓練基地周成雲,人民網記者黃子娟,分別從不同側面講述了王銳同志先進事跡,贏得陣陣掌聲。

    “王銳的這種精神風貌,就是這個時代廣大官兵的精神風貌;王銳的這份使命擔當,代表的是新一代青年官兵的使命擔當。”衛戍區基層官兵在報告會後紛紛表示,學習王銳同志的先進事跡,就是要把崗位當戰位、把工作當事業,爭先創優,建功立業,不懈奮鬥,以昂揚精神風貌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3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