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這個軍人的戀愛故事甜掉牙了

2017年09月14日 14:13:0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我和你

    我,相親不少,白馬著實難覓。你,工作繁忙,感情基本空白。于是,在同齡人的孩子早就滿地跑的年齡,我們經人介紹,在微信上相識。

    那時,適逢你們部隊外地集訓。整整兩個月,我們沒見過彼此的真身和照片,僅僅靠一條條微信溝通交流。同一個教研室的老師揶揄:你是要來個純粹的精神戀愛嗎?

    終于等來了見面的機會。

    第一次見面,你説你對我沒有任何陌生感,好像很熟悉。于是,第二天,我們就讓雙方的父母見了面,他們都很滿意。然後,等我們見了第三次,你就去更遠的地方參加軍事演習,一走又是一個月。期間,你告訴我,自己已經下定了結婚的決心。于是,等你回來,我們就開開心心地訂了婚。

    記得有人説過,當你發現自己在對方面前變成了一個小孩,那便是愛情中最好的相處模式。也許,在彼此的面前,我和你又都做了一回小孩。認識沒多久,我便習慣了你點著我的鼻子説我笨。然後,我會問,你不笨啊?你會説,我也笨啊,都是跟你學的。

    曾經的微信聊天中,我告訴你,找到命中注定的那個男人後,我一定要先給他兩巴掌,誰讓他讓我找的這麼苦。訂婚後,你問我,會不會給你兩巴掌。我説,算了,不打了,不舍得。你説,那不行,不打不就是説我不是你要找的人了?于是,我只好輕輕地拍了你兩下,算是兌現我的諾言。

    那次你到高原參加訓練。你説,這裏的紫外線特強,我又曬黑了,你可不要嫌棄我啊。我説,不會,我媽早就給我算過一卦,説我找的男人不會太白。你要是太白了,我還得重新找呢!最後我又補充了一句,黑就黑唄,你黑才能襯得我白啊。

    那天,你説,我們認識的太晚了,要是早點認識就好了。我説,是啊,誰讓我姨家和你家之間隔的那堵墻不早點塌呢!那堵墻把兩家距離從兩三百米變成了兩三裏地,讓我們兩人彼此尋找了這麼多年,所以,等到墻塌了,才有人介紹我們認識。張愛玲寫過《傾城之戀》,我們這也叫做“傾墻之戀”了吧。的確,我們一認識就像親人,熟悉到不需任何防備,亦無需絲毫的偽裝。在你面前,我就是我。在我面前,你就是你。

    記得那年,我在臺兒莊古城拜了拜月老廟。我説,月老啊,我不來找你,你是不是都把我給忘了。認識了你,我突然感覺,不是月老把我忘了,而是給我留了一條更好的紅線,只待我耐心地找到那個線頭。

    真的,遇見了就是遇見了,你帥不帥,沒有關係;你有錢沒錢,沒有關係;你有沒有車房,更沒有關係。雖然晚了一點兒,但也沒有關係。因為,余生都是我和你。(吳芳芳)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0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