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上聯合2017”:軍事專家解讀第二階段演習亮點

2017年09月18日 23:12:40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海上聯合-2017”:軍事專家解讀第二階段演習亮點

    新華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8日電(吳登峰、張俊)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當地時間18日正式開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介紹,與以往“海上聯合”係列演習相比,這次演習在演習海域、演習課目上呈現諸多亮點。

    他説,在演習區域上,這次不僅包括日本海,還將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鄂霍次克海位于千島群島和亞洲大陸之間,通過韃靼海峽、宗谷海峽與日本海相通,經過千島群島與太平洋相連。因受寒帶大陸性氣候的影響,水溫較低,這對常年在黃海、東海和南海等溫帶、亞熱帶、熱帶海域活動的中國海軍艦船來説,無疑是一個展示在復雜生疏海域適應能力、反應能力和作戰能力的機會。

    他還表示,這是首次組織聯合援潛救生演練。中國海軍將首次派出援潛救生船“長島”船攜帶新型深潛救生艇參加。“長島”船是海軍新型援潛救生船,是我國自行設計研制的新一代海上綜合援潛救生平臺,2013年入列,主要承擔救援失事潛艇、協助打撈、援救失事水面艦艇等任務。“長島”船將下放深潛救生艇,通過搜索定位、吊放航渡,與俄羅斯海軍潛艇進行水下對接,實施援潛救生演練。援潛救生演練將提高兩國海軍對潛艇赴遠海大洋行動時的保障能力,俄羅斯海軍將派出潛艇實際參加這次演練,這也再次體現了兩軍之間的高度互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