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9月19日 06:53:14 來源: 新華社

    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分離 繼續開展拓展應用和相關試驗

    9月17日16時15分,經過近5個月的飛行後,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按計劃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完成分離,繼續開展離軌前的拓展應用和相關試驗。

    按計劃,天舟一號還將繼續開展多項拓展試驗,提高綜合應用效益,同時也為空間站研制建造和運營管理積累經驗。

    “海上聯合-2017”:軍事專家解讀第二階段演習亮點

    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當地時間18日正式開始。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介紹,與以往“海上聯合”係列演習相比,這次演習在演習海域、演習課目上呈現諸多亮點。

    他説,在演習區域上,這次不僅包括日本海,還將首次拓展至鄂霍次克海。鄂霍次克海位于千島群島和亞洲大陸之間,通過韃靼海峽、宗谷海峽與日本海相通,經過千島群島與太平洋相連。因受寒帶大陸性氣候的影響,水溫較低,這對常年在黃海、東海和南海等溫帶、亞熱帶、熱帶海域活動的中國海軍艦船來説,無疑是一個展示在復雜生疏海域適應能力、反應能力和作戰能力的機會。

    國防部組織駐華武官赴南部戰區參觀考察

    9月18日,國防部組織外國駐華武官赴南部戰區集體參觀考察,60多個國家的駐華武官夫婦約130人應邀參加。

    期間,駐華武官將訪問深圳、香港、廣州等地,參觀陸軍特種作戰學院、空軍航空兵第二十六旅和駐香港部隊,聽取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並參觀部分工業項目。

    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進行重大改革 2018年按新體係組織實施

    記者18日從軍委訓練管理部有關部門獲悉,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進行重大改革,從10個方面進行重塑重構,逐步建立體制順暢、規模適度、結構合理、制度完善、管理科學的軍隊自學考試體係。2018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將按新體係組織實施。

    全軍推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改革,是為了充分發揮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在軍事人才培養方面的功能作用,積極推進學習型軍隊學習型軍營建設。

    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在京開幕 422項技術成果參展

    第三屆軍民融合發展高技術裝備成果展覽暨論壇活動18日在北京開幕。來自全國354家企業的422項技術成果參展,大部分是我國近年來在信息技術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核心關鍵技術。

    為期一周的展覽暨論壇活動,是當前國內武器裝備軍民融合領域最具權威性、綜合性、示范性的一項國家級展覽和論壇活動,由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防科工局、中國科學院、全國工商聯共同主辦。

    陳虎點兵:中國航母形成規模戰鬥力至少還有三道坎

    大家可能説,不管是艦載機、人員還是戰術,假以時日,這些“坎”我們都會過去。這話沒錯,但必須考慮時間因素。如果説用十年、八年,這些問題都不是問題,但如果要在5年之內快速形成規模戰鬥力,邁過這三道坎的難度會不小。中國航母要想快速形成規模戰鬥力,我們還要擼起袖子加油幹。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