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土耳其在緊鄰伊拉克邊境舉行軍演

2017年09月19日 07:48:1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安卡拉9月1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18日發布聲明,土耳其軍隊當天起在緊鄰伊拉克邊境地區開展軍事演習。

    聲明説,演習地點在土東南部舍爾納克省錫洛皮地區。演習地區臨近哈布爾邊境口岸,這是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輿論認為,這是土耳其針對即將到來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作出的應對措施。

    今年6月,庫爾德自治區主席馬蘇德·巴爾扎尼宣布,將于9月25日就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

    6月以來,土政府多次表示強烈反對,警告公投將威脅伊拉克領土完整,加劇本地區緊張局勢,甚至引發伊內戰。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7日表示,將在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討論應對方案。

    庫爾德自治區位于伊拉克北部,人口約500萬。本月15日,庫爾德自治區議會正式批準于9月25日舉行獨立公投。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和伊朗等國堅決反對,加上美國等方面希望維持伊拉克統一以免影響反恐戰事,庫爾德地區公投能否實現仍存在變數。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07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