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希望舉行獨立日盛大閱兵儀式 倣效法國

2017年09月19日 13:20:58 來源: 環球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透露,希望倣效法國,在獨立日(7月4日)舉行盛大閱兵儀式,展示實力。

    香港東網9月19日報道稱,特朗普在紐約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開始時提出這個建議,他表示兩個月前訪問法國,參與對方在獨立日舉行的閱兵儀式,感受非常的深。因此他希望在美國獨立日,于華盛頓賓夕凡尼亞大道舉行大規模閱兵,並透露已和白宮幕僚長凱利討論過是否可行。

    特朗普的幕僚透露,他們早在就職典禮前,已考慮過閱兵的可能性。他上任後也多次探訪不同地區的基地,以及在向軍人致詞時發表重要演説。

    環球網記者注意到,在今年7月14日的法國國慶閱兵儀式上,美國士兵與法國士兵共同組成閱兵方隊接受檢閱,以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

    特朗普原本沒想去參加法國國慶日活動,但6月27日馬克龍總統給他打電話時,説今年的慶典會紀念美國參加一戰100周年,會在凱旋門附近檢閱美國和法國部隊,會有戰鬥機編隊、旌旗、戰馬和軍備展示……

    而這些都是特朗普原本想在自己的就職典禮上出現的(特朗普當初宣誓就職時,有媒體報道稱其團隊曾考慮在就職典禮的巡遊上,出動坦克及導彈發射車讓特朗普檢閱,不過,美國軍方拒絕有關要求)。結果特朗普對馬克龍説他會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