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上校因性侵兒童被判刑 另有多項罪名坐實

2017年09月19日 13:28:43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軍隊時報》網站9月11日報道,因性侵兒童罪名成立,此前在勒瓊軍營服役的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上校軍官將在監獄中度過5年左右的時光。

    報道稱,美國海軍陸戰隊第2遠徵部隊發言人邁克爾·阿米斯特德中校説,丹尼爾·H·威爾遜上校被判處5年零6個月有期徒刑,他從2017年1月份開始在禁閉室中度過的240天將被計入刑期。

    威爾遜的非軍職律師菲利普·斯塔克豪斯説:“你或許能夠想像得到,威爾遜家人深感失望,這一事件造成了毀滅性影響。”

    阿米斯特德稱,將會把56歲的威爾遜從勒瓊軍營禁閉室轉移至海軍用來長期監禁犯人的1處監獄。海軍陸戰隊官員將決定威爾遜的服刑地點,可能是位于弗吉尼亞州切薩皮克的海軍統一監獄,也可能是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米拉馬或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的海軍統一監獄。

    在軍事陪審團發現威爾遜確實曾于2016年6月和7月在勒瓊軍營多次性侵1名未滿12歲的兒童後,這名前海軍陸戰隊第2遠徵部隊的作戰軍官已被清除出美國海軍陸戰隊。威爾遜行為舉止與軍官身份不符,以及擅離職守等罪名也已被坐實。

    據美國軍事網站報道稱,在前往澳大利亞達爾文輪崗僅僅10天後,身為聯絡官的威爾遜就因不可接受的行為而遭到解職。這些行為包括對另一位上校的妻子做出與性有關的評論,以及在社交網站上向一名女性官員發送言辭粗魯的資訊。

    1月份,調查人員聲稱,有人指控威爾遜對一名女性實施性騷擾。在那之後,他一直處于被監禁狀態。9月9日,法庭裁定,威爾遜實施性騷擾,以及因勒瓊軍營和南卡羅來納州發生的相關事件而毆打他人的罪名不成立,但他在南卡羅來納州相關事件發生時擅離職守的罪名成立。

    斯塔克豪斯在9月10日説:“威爾遜上校從來沒有為他在澳大利亞期間或在南卡羅來納州期間粗魯而淺薄的行為辯解過。只是在這種情況下,他的行為還沒有惡劣到與身份不符的程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