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朗稱研制出“炸彈之父”:威力媲美“炸彈之母”

2017年09月19日 14:20:5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獨立報》網站9月17日發表題為《伊朗稱已研制出“炸彈之父”》的報道稱,伊朗的一名高級將領稱,該國已經制造出一枚可以與美國“炸彈之母”媲美的10噸級炸彈。

    伊斯蘭革命衛隊航空航太部隊指揮官阿米爾·阿裏·哈吉扎德將軍説:“我們現在已經研發出了這種炸彈,它能夠從飛機上投射,具有極強的破壞力。”

    在接受伊朗國家通訊社法爾斯通訊社採訪時,哈吉扎德將這種炸彈描述為“炸彈之父”,可與今年4月美國空軍對阿富汗楠格哈爾省隧道投下的“大型空爆炸彈”(MOAB)相媲美。

    號稱“炸彈之母”的MOAB炸彈是美軍在戰鬥中使用的最大的非核武器,其威力相當于11噸TNT當量,爆炸半徑約為1.6公里。

    近來,美國與伊朗圍繞後者發展軍事項目的緊張關係日益激化。

    本月早些時候,伊朗的國家媒體宣稱軍隊對首個遠端導彈防禦係統進行了測試。

    2015年在伊朗政府同意限制發展核武器之後,針對伊朗的破壞性極大的經濟制裁被解除。

    五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簽署的這項聯合國決議要求,伊朗不可“開展任何與設計目的為能夠攜帶核武器的彈道導彈相關的活動,包括利用此種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的發射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