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王銳先進事跡報告團在新疆軍區進行巡回報告

2017年09月19日 19:01:4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王銳做報告。劉耿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19日電(鄭光偉、閆文博)臺上聲情並茂,臺下掌聲不斷。第74集團軍某旅車長王銳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走進新疆軍區,全區部隊官兵以同步直播、觀看錄影的方式收看先進事跡報告會。

    5名報告團成員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生動展示了王銳在黨的強軍思想引領下,立足本職逐夢強軍,瞄準打贏勇當先鋒,在平凡崗位幹出一流成績,從普通一兵成長為強軍標兵、時代楷模的先進事跡。

    “我將加倍努力,和戰友們一道,深學強軍思想,苦練強軍本領,投身強軍實踐,誓做不負時代、不辱使命的強軍戰士。”走出報告會場,王銳的先進事跡報告會雖然結束了,但是王銳向全體戰友發出的倡議卻始終回響在斯姆哈納邊防連。這個連位于中吉邊境,被譽為“西陲第一哨”,是祖國最西端的一個哨卡。報告會後,連隊官兵進一步堅定了在帕米爾高原腹地守衛祖國邊防線的信念,紛紛表示要像王銳一樣堅守平凡崗位,幹出非凡業績,踐行強軍目標,奮進在強軍路上。

    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優良傳統賡續傳承。新疆軍區某紅軍師政治部幹事王雲卿得知王銳所在連是參加抗美援朝的英雄部隊、是一戰成名的“黃草嶺功臣連”後,深有感觸説:“我們要像王銳一樣,盤活革命先輩留下的寶貴紅色資源,堅持將紅色基因融入血脈,砥礪純正厚實的強軍底色,爭做改革強軍大潮中的轉型先鋒。”

    報告會後,軍區官兵圍繞“新時期的兵怎麼當、投身強軍實踐怎麼幹”展開專題討論。官兵們紛紛表示,要像王銳同志那樣在平凡中創造非凡,把每項工作做到最好、把每個崗位幹到最佳、把每項技術練到極致,在改革強軍的關鍵時期,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爭做轉型先鋒。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7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