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上聯合-2017”:下達演習作戰任務參演兵力展開圖上推演

2017年09月19日 19:13:4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9日電(記者吳登峰、陳曦)當地時間19日,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演習進入第二天。中俄雙方總導演共同簽署了作戰命令,雙方執行導演通過聯合指揮部指揮員向海上兵力群下達了演習作戰任務。

  這次演習,中俄兩國海軍參演艦艇將根據演習課目,分別混編組成2個海上戰術群,第1戰術群指揮艦為俄海軍“特裏布茨海軍上將”號反潛艦,包括“伊戈爾·別洛烏索夫”號救生船和中國海軍石家莊艦等艦艇。第2戰術群指揮艦為大慶艦,包括東平湖艦和俄海軍“瓦良格”號巡洋艦。此外,長島船將加入海上救援演練群,參加“救助遇險坐底潛艇”課目的演練,使用深潛救生艇與俄方開展深潛救援的演練。

  受領任務後,聯合指揮部中俄海軍軍官對演習方案進行了進一步研究細化,並進行了圖上推演。聯合指揮部中方軍官王曉剛介紹説,經過連續6年的聯合演習,現在雙方對任務的理解、對方案的制定、對兵力的運用更加默契,工作更加高效快捷。

  這次聯演中俄雙方共同組成聯合導演部、聯合指揮部和海上戰術群指揮所,統一導調指揮海空參演兵力行動。雙方還將在聯合導演部組織聯合作戰交班,在聯合指揮部建立作戰值班制度,雙方同步實時掌握演習進展和相關海空域情報態勢資訊,共同籌劃作戰決心,共同指揮參演兵力完成演習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