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色列在以敘邊境擊落伊朗制無人機

2017年09月20日 07:43:0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耶路撒冷9月19日電(記者王博聞)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羅嫩·曼尼利斯説,以軍19日使用“愛國者”攔截導彈,擊落一架試圖從敘利亞進入以色列領空的無人機。

    曼尼利斯説,無人機為伊朗制造,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利用其搜集情報,從敘利亞進入以色列領空前被擊落。

    以色列國防軍防空師負責人茲維卡·哈伊姆奧維奇説,無人機體積小、飛行高度低,攔截存在挑戰。雖然以防空係統攔截成功率較高,仍無法保證萬無一失。

    以色列國防部導彈防禦組織前主任阿裏耶·赫爾佐克説,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可能會頻繁使用無人機搜集情報。

    黎巴嫩真主黨誕生于上世紀八十年代並曾得到敘政府的支援,曾經常襲擊以色列目標。長期以來,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根據以色列媒體統計,在過去5年中,以色列對敘利亞境內的黎巴嫩真主黨武裝發動了100多次襲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