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核擴散威脅世界和平

2017年09月20日 11:33:3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聯合國9月19日電(記者尚緒謙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9日對參加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的各國領導人及高級代表説,當今世界對核武器的擔憂達到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水準。

    古特雷斯在聯大一般性辯論首日第一個發表講話。他説,對核武器的恐懼並不是抽象的,數以百萬計的人正生活在朝鮮核導試驗的陰影中。隨著緊張局勢的升級,誤判的幾率也會增多,充滿火藥味的講話可能導致致命誤解。

    他説,朝鮮半島核問題必須和平解決,“我們不能在夢遊狀態下走入戰爭”。他説,核擴散帶來的威脅難以置信,而裁軍進程卻陷入癱瘓。他呼吁所有國家致力于世界無核化目標,擁核國家有責任作出表率。

    古特雷斯將核擴散、恐怖主義、衝突及對國際人道主義法的係統性破壞、氣候變化、社會不平等、技術創新濫用、移民列為當今世界面臨的主要威脅和挑戰。他呼吁各國團結一致,共同應對挑戰。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