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山東煙臺南隍城邊防派出所保護候鳥平安遷徙

2017年09月20日 10:36:02 來源: 法制網

    近日,山東公安邊防總隊煙臺邊防支隊南隍城邊防派出所聯合駐地政府、森林公安等部門成立護鳥巡邏隊,確保候鳥平安順利度過遷徙期。

    南隍城島位于渤海深處,距離蓬萊33海裏,距離大連23海裏,島陸面積1.83平方公里。島上自然風光旖旎,生態保護完好,是東線候鳥遷徙的重要驛站,每年的9,10月份,大量的候鳥飛經南隍城島,這其中有雀鷹、燕隼、蒼鷹、東方角鸮、黑枕黃鸝、貓頭鷹等,其中不乏大量的國家保護動物。

    巡邏隊在巡邏中,發現有不法分子在山頭架起了捕鳥網,網上挂上了多只貓頭鷹、雀鷹、斑鳩等,在網上苦苦掙扎,不少已經奄奄一息。邊防官兵立即將網割破,並把緊緊纏繞在翅膀、脖子上的網剪斷,有的鳥因為掙扎時間太久,翅膀已經折斷。邊防官兵將沒有受傷的鳥進行放飛,把受傷的鳥帶回進行治療。

    下一步,邊防部門將繼續聯合森林公安等部門,加大對轄區森林的巡邏力度,發現捕鳥網立即進行收繳,對捕鳥者進行嚴懲。(陳劍波)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8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