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總醫院“世紀忠誠”事跡報告團在上海作報告

2017年09月20日 19:06:5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聆聽一場跨越世紀的忠誠宣言——解放軍總醫院“世紀忠誠”事跡報告團在上海作報告

報告會現場

    新華社上海9月20日電(王澤鋒、羅國金)解放軍總醫院“世紀忠誠”先進事跡報告團18日來到上海,並于當晚在海軍軍醫大學(第二軍醫大學)以舞臺情景詩話劇的形式作了一場生動報告。

    解放軍總醫院牟善初、蘇鴻熙、周繼林、葉惠方四位百歲軍醫,是引起廣泛社會影響的時代典型。去年以來,四位百歲軍醫大忠大愛、大醫大德、大美大義的先進事跡被中央媒體廣泛宣傳。此前,報告團已在軍委後勤保障部等單位作過專題報告,一度掀起駐京官兵的學習熱潮,本次來滬是他們在京外作的首場報告。

    解放前,老年病專家牟善初下稻田、住農家,挑燈夜戰為百姓防治血吸蟲病;上世紀50年代,胸心外科專家蘇鴻熙費盡周折,輾轉6個國家、耗時52天從海外回國為心臟外科學奠基創業;鑽研半輩子,口腔醫學專家周繼林契而不舍攻克了“顳頜關節強直”這一國際醫學難題,使這一疾病術後復發率從90%降至0;跨越半個世紀,婦産科專家葉惠方為貧困患者無數次捐錢、獻血,甚至傾其所有積蓄治病救人……

    報告會現場,四位百歲軍醫感人事跡被解放軍總醫院21位醫護人員以故事會的形式,運用視頻、圖片、音樂等多種形式進行深情演繹,形象刻畫出了他們跨越世紀、忠誠于黨的光輝形象。一個多小時的精彩講述,贏得了臺下無數次如潮掌聲。海軍軍醫大學領導説,四位百歲軍醫的先進事跡感人肺腑、催人奮進,他們的堅定信仰、高尚醫德和精湛醫術為新一代青年軍醫立起了愛黨報國、行醫做人的榜樣。

    “世紀忠誠”報告團接下來將趕赴海南三亞、海口等地進行巡回報告。

    

    報告會現場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09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