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9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09月22日 07:11:3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尹東先進事跡報告會在京舉行

    火箭軍21日在京舉行尹東先進事跡報告會。

    尹東是火箭軍某導彈旅發射一營一連連長。入伍7年來,他扎根基層一線,矢志精武強能,鍛造過硬連隊,圓滿完成多項重大任務,先後被表彰為“全國大學生基層就業典型人物”、火箭軍“優秀共産黨員”,個人榮立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所在連隊榮立集體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7次被上級樹為基層建設標兵單位。

    “海上聯合—2017”:中國海軍石家莊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當地時間21日,參加中俄“海上聯合—2017”第二階段軍事演習的中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石家莊艦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

    來自哈爾濱的中國留學生王超和同學第一批登上石家莊艦。“很多留學生專程打車過來,來回要4個小時。”王超説,震撼、激動是他在參觀過程中最直觀的感受,“能夠看到祖國強大,我們十分開心。”

    “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軍陸戰隊舉行聯合反恐比賽

    當地時間9月21日,中俄海軍陸戰隊在俄太平洋艦隊海軍陸戰隊靶場舉行了聯合反恐比賽。

    這次比賽主要包括越障和輕武器實彈射擊兩大項。中俄海軍陸戰隊分別派出21人參加。越障比賽中,雙方反恐分隊按班通過木柵欄、磚墻、混凝土墻、鐵絲網、水壕等1200米國際障礙帶。輕武器實彈射擊競賽中,雙方反恐分隊分別攜帶自動步槍、輕機槍、火箭筒及彈藥分批次展開射擊。

    軍民融合加快我國機場新技術推廣應用

    掉一小根樹枝都能響應的跑道異物監測、每分鐘自動分揀上百件行李、一鍵式驅鳥……20日至21日,記者在成都舉行的“空軍民航軍民合用機場軍民融合發展暨機場新技術應用推廣會”上獲悉,隨著軍民航融合發展不斷推進,一批國産新技術取得重大突破,有望在我國軍民航機場中加快應用推廣。

    推廣會集中展示的一批機場新技術中,不乏打破國外技術壟斷、擁有完全智慧財産權的國産重大裝備創新。例如,快速高效處理旅客行李是國際大型機場維持正常運轉的核心能力,因無法及時分揀行李而造成機場癱瘓的案例在國際上屢見不鮮,而以往全球僅有3家廠商擁有相關設備的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

    歐洲反恐:漏洞頗多 困局難破

    英國倫敦近日發生地鐵爆炸,這是今年以來英國發生的第5起恐襲事件。就在一個月前,發生在西班牙和芬蘭的恐襲造成重大人員傷亡。

    分析人士指出,歐洲國家恐襲常態化反映出政治、社會等方面的深層次矛盾,也暴露了歐洲國家安全體係的疏漏和反恐措施的不力。

    俄外交部表示俄將繼續推動伊核協議穩定落實

    俄羅斯外交部21日發布公告説,俄將繼續推動有關國家達成的伊朗核協議的穩定落實。

    公告指出,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2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關于伊核協議落實情況的外長會,會議審議了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所作的報告,認定伊朗方面履行了伊核協議。這為保證伊核協議的全面落實提供了有利條件,也增加了國際社會對伊核協議在經濟、政治、安全等領域開辟前景的信心。

    ​

    ​

    ​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1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