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隊幹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準備工作就緒

2017年09月26日 08:44:57 來源:

    原標題:方便就醫 快捷就醫 優質就醫

    軍隊幹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準備工作就緒

    記者近日從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獲悉:經過全軍醫療機構的積極努力,軍隊幹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準備工作全部就緒,10月1日將如期啟動。

    軍隊幹部全軍醫院門診就醫“一卡通”工作通知發出後,各級衛生部門和所屬醫院積極行動,緊鑼密鼓地進行準備,各項工作有序有力有效開展。各醫療機構把推進“一卡通”全面實施和醫療服務保障升級結合起來,圍繞方便就醫、快捷就醫、優質就醫,進一步優化門診流程、改善服務條件,全面落實為部隊服務“五個零”“六優先”目標要求,及時更新軍人保障卡身份資訊,聯通應用後勤虛擬專網,認真核準醫療體係數據,分階段、分步驟、分單位抓好“一卡通”工作部署、任務展開、實施評估和持續改進,切實提高綜合服務保障效益。

    9月中旬,軍委後勤部衛生局依托全軍遠端醫學網,組織開展門診就醫“一卡通”業務工作培訓。培訓內容包括門診就醫“一卡通”相關政策要點解讀,軍人保障卡衛生資訊服務平臺深化拓展應用,電子病歷資訊共用平臺配套建設,以及門診、住院資訊係統升級完善等相關技術準備等。各大單位衛生部門分管助理員、各醫院醫務部(處)分管領導、助理員等參加培訓。武漢聯勤保障基地衛勤局在搞好業務培訓的同時,指導醫院結合前期經驗做法,加強政策宣傳,完善業務流程,確保此項惠軍政策有效落實。目前,各項業務準備均已就緒,可按時實現持卡就診。記者了解到,西寧聯勤保障中心蘭州總醫院邀請專家對窗口工作人員及軍隊醫改辦人員進行相關業務培訓,增配相關硬體設備等。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105醫院利用周會、宣傳欄、網絡等,組織全體醫護人員學習有關政策,對相關軟件進行升級,要求特色專科預留一定的床位方便軍人就醫。

    目前,全軍醫院各項準備工作全部就緒。軍委後勤保障部衛生局負責人表示,“一卡通”開通後,他們將根據“一卡通”運作情況,不斷指導改進提高服務品質,確保廣大官兵方便就醫、快捷就醫、優質就醫。(孫興維、通訊員付連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