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女航太員王亞平勉勵香港青年向夢想進發

2017年09月27日 08:01: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9月26日電(記者張雅詩)女航太員王亞平26日晚在香港勉勵有志成為航太員的香港年輕人,努力向夢想進發,將來一定有機會為祖國航太事業作貢獻。

  “創科博覽2017”正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主辦方邀請了王亞平擔任當晚專家論壇的主講嘉賓。演講廳內座無虛席,人們傾聽這位“80後”女航太員的分享,並踴躍回答她的提問,彼此互動,場面熱鬧。

  一名學生問王亞平從太空上觀望地球的感覺,王亞平回答説,人們身處地球時,會覺得地球很大,但她在太空上卻感到星空無限廣闊,人類和地球極其渺小。她呼吁,到目前為止,地球是人類在宇宙中唯一的家,希望大家好好愛護和珍惜它。

  當被問到下一個目標時,王亞平説:“往更深更遠的太空探索。”她笑言,若有機會登月的話,她會穿上嫦娥服裝,抱著兔子,來個真正的嫦娥奔月。此話一出,引得臺下大笑。

  在演講中,王亞平從她小時候的夢想開始講起,長大後一步步成為航太員的歷程娓娓道來。每當提到她和隊員們如何克服重重困難,以及為了完成祖國賦予的使命而堅持時,臺下觀眾都激動地鼓掌。

  至于香港年輕人能否成為航太員,王亞平説,國家首兩批航太員都是從空軍飛行員中挑選出來,以後會從科研人員等其他職業當中挑選,所以只要努力學習和裝備自己,香港年輕人也有機會成為航太員,探索太空宇宙。

  由團結香港基金主辦的“創科博覽2017”9月24日開幕,其中以“天”“訊”和“海”為題的3個展區,以中華民族5000余年科技發展為主軸,展示古今創科成就。該活動將持續至10月2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12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