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阿裏支隊官兵扶貧日走訪慰問牧區困難群眾

2017年10月17日 16:14:13 來源: 新華網

    

    贈送科技扶貧書籍。王國元 攝

    新華網拉薩10月17日電(張蛟龍、鄭運達)在我國第四個扶貧日到來之際,武警阿裏支隊官兵走進駐地噶爾縣左左鄉上左左村看望慰問困難群眾。

    在海拔5280米的上左左村冬季放牧點,官兵們將過冬物資、種養殖書籍、普法資料送到支隊結對幫扶的困難群眾手中。同時,支隊醫療小分隊的醫護人員在現場搭建起移動醫療點,為群眾展開義務巡診活動。

    “阿媽,天氣越來越冷了,您要注意保暖,不能再讓腿受涼了。”支隊醫生白洛嘉已記不清這是第幾次到上左左村進行義務巡診了,但他清楚地記得,卓嘎老阿媽有嚴重的痛風,次仁阿爸腸胃不好……醫護人員現場為群眾測血壓,送醫贈藥,叮囑用法用量。

    2017年暑期,支隊後勤處處長鄭亮的妻子王苗探親時了解到上左左村的情況,回到家後募捐到500余件衣物並郵寄到支隊。此次,官兵們把這些飽含軍嫂真情的衣物也送到了困難群眾手中。

    為全面準確掌握扶貧對象的困難情況,做到“對症下藥”,支隊官兵此次還深入牧區查實情,走進氈房看困難,幫助困難群眾制定脫貧計劃。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1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