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結束訪問剛果(布)

2017年10月18日 07:43: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剛果(布)黑角10月17日電(記者王松宇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圓滿結束對當地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17日離開剛果(布)黑角港。

  當天,剛果(布)官方在碼頭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黑角省長帕卡、第一軍區司令翁達耶等剛果(布)軍政官員,中國駐剛大使夏煌及使館工作人員,以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約400人出席歡送儀式。

  停靠剛果(布)期間,和平方舟共派出6批38名醫療專家,赴盧安基裏醫院、黑角軍區醫院等醫療單位開展聯合診療服務,還派出3支醫療分隊赴地處偏遠的恩加西村、卡耶斯村等村莊部落為村民義診,累計完成診療7508人次,手術44例。和平方舟還派出文化聯誼分隊,分赴孤兒院和第一軍區社會服務部,開展包括軍樂演奏、傳統武術、書法展示等內容的文化聯誼活動,中方任務官兵還應邀與黑角市當地民眾共同舉辦了“中剛友誼長存”為主題的聯歡活動。

  和平方舟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分別拜會了剛果(布)總統薩蘇、國防部長蒙喬等軍政官員,剛果(布)軍政官員對和平方舟的首次到訪給予高度評價。

  薩蘇説,剛果(布)與中國相互支援,雙邊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準。和平方舟首訪剛果(布),將有助于深化和拓展兩國軍事及衛生領域的合作,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又一個最好見證,對加強兩國關係具有歷史意義。

  剛總理穆安巴曾專程從首都趕到黑角,參觀醫院船,看望就診民眾,並出席和平方舟醫院船甲板招待會。剛國防部長、衛生和人口部長等軍政官員也趕來參觀或就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1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