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19日 07:14:04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習近平強調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習近平同志在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

  習近平指出,國防和軍隊建設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建設強大的現代化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打造堅強高效的戰區聯合作戰指揮機構,構建中國特色現代作戰體係,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裝備通過核查 將在蘇丹達爾富爾遂行任務

  當地時間10月17日,中國首批維和直升機分隊收到了來自聯合國非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關于4架直升機全面通過核查的正式通知,這意味著分隊將在任務區全面遂行任務。

  中國首批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共140人,配備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主要擔負空中巡邏、維和部隊運輸、人員搜救後送、空運後勤補給以及其他支援任務。

  北約在立陶宛舉行“鐵狼2017”第二次多國軍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北約)18日開始在立陶宛中東部地區舉行代號為“鐵狼2017”的第二次多國聯合軍演。

  據立陶宛國防部發布的消息,立陶宛軍隊和北約駐立陶宛多國部隊2300多人將在兩周內就制定行動計劃、展開攻防行動、提高協同能力等內容進行演練。

  俄軍加速發展無人作戰係統推動軍隊轉型

  據美國《國家利益》網站近日報道,俄羅斯軍方已在敘利亞部署“天王星-6”無人戰車,主要用于戰場掃雷。9月18日,該網站還以《俄羅斯的無人戰隊出現了》為題,關注今年俄羅斯“軍隊-2017”裝備展覽會上展示出的俄羅斯軍用無人係統。分析人士認為,俄羅斯在無人作戰平臺領域雖然起步較晚,但研發速度較快,可謂後發制人,成為近年來俄羅斯軍隊發展建設不可忽略的一個亮點。

  伊政府軍入主基爾庫克 庫區領導人恐成最大輸家

  伊拉克總理兼武裝部隊總司令阿巴迪日前宣布,政府軍已按照他的命令進駐基爾庫克省。在政府軍進軍過程中,原先控制基爾庫克的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武裝基本未做抵抗,而是選擇撤離。

  庫區9月25日強行舉行獨立公投後,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一係列反制措施。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失去對基爾庫克的控制權令庫區政府的領導力受到質疑,庫區主席巴爾扎尼恐將成為最大輸家,庫爾德人尋求獨立的道路也將面臨更多阻礙。

  美軍在阿富汗投彈量創7年之最 在敘伊投彈10萬顆

  據美國《海軍時報》網站10月11日報道稱,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空軍在網上公布的統計數據,聯軍上個月對塔利班和“伊斯蘭國-呼羅珊”組織投彈751顆,比8月份投擲的503顆炸彈增加了50%。這是自2010年末血腥的桑金戰鬥以來,聯軍在阿富汗投下最多炸彈的月份。在那一年的9月份、10月份和11月份,聯軍分別投彈739顆、1043顆和866顆。

  中央司令部空軍在統計報告的總結中説,增加投彈要歸功于特朗普總統“更加積極主動地打擊威脅穩定和阿富汗人民安全的極端主義組織的戰略”。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8129722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