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2020年成航太強國 在軌航太器逾200顆

2017年10月19日 13:15:28 來源: 科技日報

    十九大代表、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雷凡培18日在京透露,到2020年,我國力爭實現在軌航太器數量超過200顆,年發射30次左右,超越歐盟,基本到達世界航太強國水準。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當天,雷凡培在代表團媒體開放日活動中表示,目前我國有30%的航太技術指標達到國際一流水準,到2030年,力爭將這一數字提升至60%,使我國超越俄羅斯,躋身世界航太強國前列;到2045年,部分重點領域比肩美國,全面建成世界航太強國。

    雷凡培説,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了建設航太強國的戰略目標。他指出,從成果和産品的技術水準來説,我國已經有三分之一的技術指標和一半的經濟指標達到國際一流水準,目前已進入航太大國的行列,但仍不算航太強國。

    雷凡培表示,下一步航太科技集團要扎實完成好高新工程和國家科技重大專項任務,建成我國第一座空間站並投入運作,實現月球採樣返回和火星著陸探測,完成全球衛星導航係統和高分辨率對地觀測係統建設,全面推進重型運載火箭研制,建成以通信、導航和遙感衛星係統為主的民用空間基礎設施,使我國具備全面的宇宙空間探索和應用能力,為建成創新型國家和航太強國,為構建“三位一體”戰略威懾力量,為鞏固國家安全戰略基石作出更大貢獻。(記者付毅飛)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29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