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印首次舉行三軍聯合演習:俄方提供重型裝備

2017年10月19日 20:08:2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0月17日報道稱,印度新聞資訊局的一份聲明説,印度和俄羅斯的武裝部隊將于10月19日至29日舉行首次三軍聯合演習。

    今年的“因陀羅”演習將在俄羅斯的謝爾蓋耶夫斯基249訓練場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舉行。以往的“因陀羅”演習一直都是單軍種演習。

    印度新聞資訊局説:“2017年是一塊重要的裏程碑,因為這一演習升級為涵蓋武裝部隊的全部三個軍種(陸軍、海軍和空軍),進一步突出了三軍聯合部隊在當今世界環境下的重要性。”它還説,此次演習旨在“加強相互信任和互操作性”。

    共計880人的印度參演部隊將包括350名陸軍官兵、80名空軍官兵、2架伊爾-76運輸機以及1艘護衛艦和1艘小型護衛艦。大約1000名陸軍官兵、海軍陸戰隊員以及太平洋艦隊艦船和東部軍區飛機將代表俄羅斯軍隊參演。

    新德裏的高級防務官員對記者説,印度將不派戰鬥機、直升機、主戰坦克、步兵戰車及其他重型裝備參加“因陀羅2017”演習,因為印度軍人在演習中將主要使用他們所熟悉的俄羅斯武器平臺。印度60%以上的軍事裝備是俄羅斯制造的。

    10月16日,印度綜合防禦參謀部負責人薩蒂什·杜瓦中將在對印度參演部隊發表講話時説:“此次演習將為兩國武裝部隊演練多國框架下的三軍聯合反恐行動提供一個機會。”2002年成立的綜合防禦參謀部是印度唯一的三軍聯合部門。

    盡管近50年來,俄羅斯一直是印度的主要國防裝備供應國,但雙方直到2003年才開始舉行“因陀羅”聯合軍事演習,而且都是單軍種演習。

    例如,雖然印度空軍的大多數裝備為俄羅斯制造,但兩國空軍直到2014年8月才舉行了首次雙邊聯合演習。

    新德裏的高級官員説,以前兩國都覺得沒有必要舉行聯合演習,因為在當時兩國所處的庇護關係下,印度軍隊使用的主要是各種由蘇聯以及後來由俄羅斯制造的裝備。

    直到20世紀90年代晚期,隨著印度開始從法國、以色列和美國採購國防裝備並與它們各自的軍隊頻繁舉行聯合演習,俄羅斯才開始採取行動效倣這些國家的做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3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