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1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20日 07:12:1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奮勇前進——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烈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夢想激蕩,初心不忘。

    承載著億萬人民的期待,肩負著繼往開來的使命,黨的十九大18日在北京隆重開幕。全軍和武警部隊廣大官兵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形式收聽收看大會盛況和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備受鼓舞、倍感振奮、倍增幹勁。官兵們表示,大會報告思想深邃、充滿力量、催人奮進,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報告精神上來,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牢固確立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奮勇前進,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范長龍許其亮在參加十九大解放軍代表團小組討論時強調 堅決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鬥

    黨的十九大解放軍代表團18日下午開始分組討論習近平同志代表黨的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大家在討論時表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邁進新時代、開創新征程的大會,在黨、國家和軍隊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裏程碑意義。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指引方向、謀劃未來的報告,是一個集中全黨智慧、反映人民願望、充滿真理力量的報告,是一個凝聚黨心、鼓舞人心、振奮軍心的報告。全軍和武警部隊要堅決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努力奮鬥。范長龍、許其亮代表在小組會上分別發言。

    深海利劍——東海艦隊某潛艇支隊聚焦強軍目標積極練兵備戰紀實

    東海艦隊某潛艇支隊一艘潛艇突破重重封鎖,搶佔有利攻擊陣位。指揮員一聲令下,一枚魚雷脫管而出,只聽一聲巨響,靶船灰飛煙滅。

    作為東海當面的主戰兵力、首戰兵力、懾戰兵力,該支隊忠誠使命,牢固樹立“拿敵練兵、實戰檢驗”的理念,堅持與實戰對表,敢于突破用兵強度、敢于深入敏感海域、敢于對抗強敵對手,遠航戰巡逐步實現由碼頭備戰向海上待戰、由連續航行向課題檢驗、由被動規避向主動接敵、由單打獨鬥向融入體係轉變,支隊水下攻防能力實現質的躍升,被譽為“虎虎生威、銳不可當”的深海利劍。

    萬裏之遙,維和官兵淩晨4點與北京同步收看大會

    身在異鄉,心繫祖國。10月18日上午,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政委趙吉輝通過電話告訴記者,他們醫療隊63名官兵雖然遠離祖國13000多公里,與國內有5個小時的時差(國內早上9點,當地時間為早上4點),但他們與在國內一樣,早早起床,守候在電視機前,與北京同步收看十九大開幕式直播,並第一時間組織學習討論。

    俄印首次舉行三軍聯合演習:俄方提供重型裝備

    印度新聞資訊局的一份聲明説,印度和俄羅斯的武裝部隊將于10月19日至29日舉行首次三軍聯合演習。

    今年的“因陀羅”演習將在俄羅斯的謝爾蓋耶夫斯基249訓練場和符拉迪沃斯托克附近的日本海水域舉行。共計880人的印度參演部隊將包括350名陸軍官兵、80名空軍官兵、2架伊爾-76運輸機以及1艘護衛艦和1艘小型護衛艦。大約1000名陸軍官兵、海軍陸戰隊員以及太平洋艦隊艦船和東部軍區飛機將代表俄羅斯軍隊參演。

    韓國海軍陸戰隊擬創守島司令部和獨島防禦部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軍陸戰隊計劃在2018-2020年組建“戰略島嶼防衛司令部”和守衛獨島的“鬱陵部隊”。

    據報道,韓國海軍陸戰隊本月19日在忠清南道雞龍臺海軍總部向國會國防委報告工作稱,考慮組建“戰略島嶼防衛司令部”,在重點防衛西北島嶼的同時防范周邊國家威脅。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