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管不了美軍飛機?日本法院駁回民眾停飛美軍機請求

2017年10月20日 12:47:4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據法新社10月11日報道稱,近期,大約1000名東京居民贏得了就附近美軍基地産生的飛機噪音索取賠償的訴訟請求,但他們希望飛機在休息時間停飛的訴求卻遭到駁回。

    東京地方法院下令日本政府向居民支付總計約6.1億日元(合550萬美元)的補償。但法院駁回了居民阻止橫田空軍基地在晚上7時至早上7時之間起降飛機的要求。橫田空軍基地駐扎了大約4000名美軍。

    報道稱,長期以來,當地居民一直抱怨這個位于東京郊區的基地周圍的噪音水準,尤其是飛機在夜間和清晨起降的聲音。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稱,法院主審法官世戶口武男在此案的判決中稱,“噪音已經擾亂了居民們的日常生活,並對他們造成了心理上的損害”。他還表示,政府“並沒有採取足夠努力來尋找噪音問題的解決方案”。

    但是法院駁回了居民要求在休息時間停飛飛機的訴求,以便與以前的裁決保持一致。法院在以前的裁決中曾稱政府沒有能力控制美軍等屬于外國的第三方行為。這一裁決還否決了居民根據這一軍事基地未來的飛機起降數量獲得賠償的要求。

    日本全國各地都有居民向法院提出涉及眾多美軍駐日軍事基地噪聲問題的索賠訴訟。作為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日本境內駐有大約4.7萬美軍。

    今年2月,另一家法院曾判定,生活在日本最南端衝繩一個美軍基地附近的大約2.2萬名居民可獲得創紀錄的302億日元賠償。(編譯/曹衛國)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3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