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解放軍報:軍人正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2017年10月20日 10:36:3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記者連線黨的十九大代表米合倫沙·阿不都所在空軍駐疆某基地女兵連黨支部

    軍人正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金秋的天山腳下,層林盡染。19日,記者走進空軍駐疆某基地通信站女兵連,感受濃濃喜慶氛圍。

    一進連隊,正對大門放置的“慶祝黨的十九大”專題黑板報格外引人注目。板報上精心設置的一個個小故事、一張張小照片,洋溢著官兵對大會勝利召開的喜悅之情。

    “連長到北京參加盛會,連隊每一名官兵都感到無上光榮。”連隊指導員李孝東告訴記者,習主席作報告時,官兵們邊聽邊記,格外認真,當電視畫面偶有掠過連長米合倫沙·阿不都的鏡頭時,大家異常興奮、熱烈鼓掌。

    談起5年來的變化,從小生長在渭河邊的女兵、下士汪葉説,以前的渭河兩岸一度臟亂差、寸草不生,現在河畔種上了荷花、建起了池塘,村裏還從傳統農作物拓展種植獼猴桃,實現了增收,鄉親們信心滿滿、幹勁十足奔小康。

    “在全國人民奮力實現中國夢的同時,軍隊也踏上了改革強軍的新征程。”李孝東介紹,近年來連隊官兵把個人夢融入強軍夢,勤于追夢、敢于圓夢,每個人都有切切實實的獲得感。

    “軍人在工資、探親休假等福利待遇方面都有大幅提升,當兵更有自豪感和榮譽感。”見到記者,正在用電腦制作連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宣傳海報的副班長、上士譚四念欣喜地説,近年來連隊不光硬體設施得到全面改善,在人才培養上也亮點紛呈,不少官兵在連隊服役期間實現了能力和學歷雙升級。

    二級軍士長潘明文,從軍24年立足崗位建功,實現了從農村娃到高級士官的轉變。“我相信,軍人很快就會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回想成長之路,潘明文如是説。老班長的話引起連隊不少官兵共鳴,大學生新兵周子琳深受鼓舞,當即表示要在通信崗位上實現軍旅夢想。(王莉 記者 李建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3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