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82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對抗演習緊貼實戰

2017年10月20日 17:23:52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82集團軍某合成旅官兵學習十九大報告強化使命責任——對抗演習緊貼實戰

    10月19日上午,記者來到第82集團軍某合成旅,正好碰上該旅組織演習復盤。前不久,這個旅擔任“藍軍”,千人百車機動千余公里,與某合成旅進行了一場自主實兵對抗演習。這也是該旅調整組建後參加的第一場演習,精彩表現贏得導演部高度評價。

    該旅領導告訴記者,黨的十九大報告催人奮進,令人鼓舞,特別是有關繼續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建設創新型人民軍隊的論述,為部隊加快轉型升級指明瞭方向。為此,官兵們自覺對照報告反思演習中暴露的問題,修改完善復盤發言提綱。

    “在合成營建設上,我們已經取得了一些成績,但為何沒有找到合適的突破點和係統的建設思路?”合成四營營長裴德毅率先發言,“對照黨的十九大報告,我們必須更加注重創新……合成營採用全新體制編制,絕不能完全沿用舊經驗、照搬老辦法。”

    “演習前後,我反覆思考不實訓風屢禁不止的問題。”偵察營教導員薄小軍在發言中説,“我認為不實訓風歸根結底是官兵依法治軍思想不牢,根治不實訓風最終還需要提高國防和軍隊建設法治化水準。”

    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讓官兵看問題的角度、解決問題的思路發生了改變。官兵們刀口向內、不遮不掩,梳理總結出“人才隊伍建設不科學、資訊係統運用不熟練、軍民融合思想不牢固”等4個方面11類問題。

    該旅“紅一連”連長李立説:“對照報告精神,感受最深的還是肩頭那份沉甸甸的責任。我們要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精神,扎實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以過硬的本領忠實履行神聖使命。”

    演習復盤結束後,該旅領導對後續工作提出要求:“找準問題更要解決問題,按照報告提出的‘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要求,做好補訓計劃,一個課目一個課目訓,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抓,把查擺出的問題解決好。”(何孝林、周遠)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