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軍探索虛擬與混合現實技術 加強新兵訓練

2017年10月20日 20:21:4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美國軍事訓練可能把對士兵身體和腦力的考驗推到極限,為了改善軍事訓練,加強安全性,美國軍方正在探索利用可穿戴感測器、虛擬與增強現實等技術加強對新兵的培訓。

    據報道,美國軍事訓練可能把對士兵身體和腦力的考驗推到極限,在某些情況下,還可能致命。在最近于南加州大學全球身體計算大會上,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庫克中校稱,“死于我們的訓練的海軍陸戰隊和陸軍士兵,比死于作戰的還多。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很多時候是因為疲勞。”

    美國陸軍納提克士兵研究、發展和工程中心的梅洛表示,為了改善新兵訓練,並加強安全性,美軍各軍種都在探討使用可穿戴感測器等新技術。

    她表示,目前,仍然處在測試和評估狀態,進行測試的多數是商業産品。她表示,確實把一套感測器納入一套係統,用來監測生理狀態,包括心臟監測儀和其他各種基本測量。

    美國南加州大學創新技術研究所測試了把虛擬、增強和混合現實技術用于軍事的概念。項目的目標是讓這些無人機追蹤並捕捉個人的動作,以便在模擬培訓的情景下加以分析。另一個項目叫做“蒙蒂塞洛”,是一個虛擬與增強現實的應用軟件。使用者可以與一名虛擬專家互動。

    美國指揮官們説,技術可以讓新兵們做好更充分的準備,迎接訓練和今後的各項任務。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