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西藏軍區“老中青”三代英模同臺話黨恩頌黨情

2017年10月20日 17:31:0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拉薩10月20日電(陳懷祥、許淩康)10月18日至20日,被中央軍委授予“忠誠使命的模范軍官”榮譽稱號的西藏軍區某旅旅長江勇西繞,被破格提幹的邊防“巡邏王”楊祥國,某炮兵旅女子戰炮班班長袁遠等“老中青”三代英模從自己的工作、生活出發,結合西藏軍地發展的巨大變化,暢談學習十九大報告感受與體會,滿懷深情讚頌黨恩。

    作為一名藏族幹部,首先登臺的江勇西繞講述了自己從農奴後代成長為部隊軍官的經歷。

    2003年8月,“愛爾納·突擊”國際偵察兵比武激戰正酣。參賽隊員要在負重四十公斤、毫無補給的情況下,5天4夜奔襲200公里,完成18個課目的角逐。

    面對重重困難,擔任中國二隊隊長的江勇西繞專門選擇地形復雜的無人區、沼澤地秘密行進,在叢林中奔襲、戰鬥,成功擺脫千余名“敵人”的圍追堵截,最終取得了外軍組第二名的優異成績。

    懷揣著對黨的無限忠誠和感激,10多年來,他探索出“多專業整合編組訓練”“單科實戰模擬強化訓練”等20余種新訓法戰法,刷新了50余項高原訓練紀錄……

    在黨的好政策下受益的,不止江勇西繞一人。2014年9月,某邊防團二連班長楊祥國在各級黨委關懷下,作為特殊邊防骨幹人才被破格提幹,前往院校學習深造。

    在連隊160多公里的巡邏道上,楊祥國10年往返60趟,行程兩萬余公里,經歷47次生死考驗,用一串串堅毅的腳步,丈量著一名邊防戰士對祖國的忠誠。

    “榮譽只代表過去,只要我回到邊防,我依然是邊防線上的堅固界碑。”對于各級組織的關懷,楊祥國充滿感恩之情,他表示要一生扎根邊關、建功邊關。軍校歸來,他續寫“巡邏王”的傳説,為部隊培養了一大批邊防通、地形通。

    袁遠曾就讀于成都電子科技大學航空學院,入伍後不僅在短時間內掌握了火控、地控、電臺等多種裝備,還在與男兵同場考核的多個課目中拔得頭籌,成為全團首個列兵炮長,是女兵戰炮班當之無愧的領頭雁。

    登臺亮出真本事,“淬火”煉就“花木蘭”。袁遠帶領女兵們順利通過基礎理論、通信組網、單裝操作、發射流程等10項高難課目考核,獲得了新裝備操作資格證書,用實力證明女兵戰炮班能夠獨立完成發射任務。

    “總而言之,黨是西藏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全發展保障的屏障,人民幸福生活的支柱。作為邊防軍人,就是要聽黨指揮,永做邊防線上的堅固界碑……”“老中青”三代英模的發言,贏來與會人員雷鳴般的掌聲。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