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于美國休斯敦落成

2017年10月20日 20:21: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美國陳納德將軍(General Chennault)飛行學校于19日在美國休斯敦康羅(Conroe)地區正式落成。

    該飛行學校總經理王先華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學校主要培養職業飛行員駕駛技術,並頒發飛行駕駛商業執照。

    飛行學校落成當天,年過九旬的三位美國“飛虎隊”隊員參加了典禮。飛虎隊員麥爾文(Melvin D. McMullen)對記者表示,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的成立令他感動。讓他回憶起上世紀40年代遠赴中國桂林,轉戰成都,參加中國抗日戰爭的過去。“雖然與中國軍人語言不通,但我們一起為和平而戰。”

    對于飛行學校的落成,陳納德外孫女尼爾(Nell Chennault Calloway)表示,這不僅是一所提供飛行培訓的學校,它還分享並見證美中兩國共同禦敵的戰爭歷史。

    美國第一位華人陸軍將軍陳紹章(Maj Gen William Chen)表示,這亦是讓美中年輕一代了解戰爭年代美中友誼的平臺。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總領事李強民在致辭中表示對陳納德將軍飛行學校成立的祝賀。他説,中國抗日戰爭中,“飛虎隊”的幫助彰顯中美關係患難見真情。中國不會忘記陳納德將軍和“飛虎隊”為中國和平作出的貢獻,也要感謝今天陳納德將軍的同仁、朋友和家屬對“飛虎隊”遺産的繼承,為深化中美友誼付出的努力。

    據王先華介紹,該校現有4名教員,總教練Mo Rolfs曾服役于美國陸軍航空隊第23大隊,即美國“飛虎隊”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歸並的部隊。飛行學校選址休斯頓是因為此地一年有297天適合飛行。

    1941年,美國陸軍航空隊中將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帶領美籍援華志願大隊赴中國投入抗日戰爭。(曾靜寧)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3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