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戚繼光艦結束對葡萄牙的友好訪問

2017年10月21日 13:36:3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裏斯本10月20日電(記者章亞東)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執行遠航實習和出訪任務的戚繼光艦駛離裏斯本港奧比都斯碼頭,圓滿結束對葡萄牙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

  葡萄牙海軍代表,中國駐葡萄牙大使蔡潤、武官茅志新及使館工作人員,華僑華人、中資機構及留學生代表冒雨到碼頭送行。

  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嚴正明少將拜會了裏斯本市政廳外事顧問卡洛斯、葡海軍軍官學校校長戈麥斯少將和葡海軍作戰司令部陸戰司令索薩準將。葡海軍人事司令帕爾瑪中將代表葡海軍參謀長、“薩格雷斯”號風帆訓練艦艦長卡米洛中校代表葡海軍作戰司令回訪戚繼光艦,雙方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葡海軍官兵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中方官兵代表到葡萄牙海軍軍官學校、“薩格雷斯”號風帆訓練艦和達伽馬級護衛艦參觀,並與葡方海軍官兵進行廣泛交流。部分官兵代表在裏斯本中文學校和淑敏語言文化中心表演了京劇、書法等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節目,傳播了中國文化。

  此外,戚繼光艦于18日晚舉行盛大的甲板招待會,各方代表180余人出席活動。嚴正明和蔡潤分別致辭,表示軍事交流與合作是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與葡方共同迎接機遇、應對挑戰,為深化兩國友誼與合作,創造人民幸福生活而不懈奮鬥。

  訪問期間,戚繼光艦向當地民眾開放,累計2000余人次登艦參觀。據悉,戚繼光艦下一站將訪問意大利。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24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