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媒:中國開發多種無人機作戰武器

2017年10月22日 16:44: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美媒稱,2017年,中國宣布開發了兩種用于無人機、直升機和固定翼戰機的新型鐳射制導導彈。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10月17日報道,小一點的是倣造美國的APKWS導彈的AR-2。AR-2重17公斤,彈頭重5公斤,最大射程8公里。APKWS是一種更小型的採用“獄火”導彈設計的武器,非常實用。這種迷你“獄火”導彈由二戰時期的70毫米非制導火箭發展而來,彈重13.6公斤配備鐳射導引頭,彈頭重2.7公斤,射程大約為6公里,可進行飛行控制。

    另外一種新型的中國導彈重80公斤,除了鐳射制導,還可在發射前鎖定目標,或許像英國的“硫磺石”導彈那樣,具備發射後不管能力。

    報道稱,中國一直為更大型的無人機提供中國制造的武器。其中主要是一種“獄火”的克隆版導彈AR-1。這是一種重45公斤的導彈,最大射程為10公里,彈頭重10公斤。AR-1可以配備全球定位係統或者鐳射制導。這種導彈按照中國的傳統,發展成為幾種不同的類似武器。AR-1和BA-7最普遍的是作為“獄火”的替代品用在無人機上。

    報道稱,這些輕型導彈的出現,是因為對可以使用這些導彈的中國無人機越來越大的需求。2016年初,中國開始銷售一種“彩虹”係列的新型作戰無人機——“彩虹”-5。它與4.6噸重的美國MQ-9“死神”無人機類似,但是重量輕一點,為3噸。

    “彩虹”-5載荷為900公斤,可以攜帶智能(GPS制導)炸彈以及鐳射制導導彈(類似美國的“獄火”),于2015年進行首次飛行,續航能力顯然可以達到20小時,而且應當2017年就可以交付使用。宣傳材料強調了這種更大型的無人機可以攜帶的大量各式制導武器。例如,除了所有鐳射制導導彈,中國還提供類似于美國的小直徑炸彈的炸彈,小直徑炸彈是重128公斤的GPS制導滑翔炸彈,外形像具有穿透能力彈頭的導彈。中國這個類型的炸彈是“飛騰”-5,也是形狀類似導彈的100公斤GPS制導炸彈。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4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