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0月22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0月23日 07:22:16 來源: 新華網

    王金龍:進入新時代 每一名官兵要有奮鬥有擔當

    王金龍,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大功三連”指導員,黨的十九大代表。十九大期間,他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我們進入了一個新時代,召喚我們新的擔當。每一名官兵有奮鬥有擔當,強軍興軍就有希望有力量。

   日本青年團體到訪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

    21日,2017年“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徵文大賽獲獎者訪華團參觀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向遇難者敬獻花圈。

    據悉,“熊貓杯”全日本青年徵文大賽始于2014年,今年是第四屆。該賽事由人民中國雜志社、中國駐日使館、日本科學協會三方合作舉辦,旨在讓日本青年更全面、客觀、理性地了解中國。本屆大賽的獲獎者組成訪華團,14名獲獎代表于10月17日至23日走訪北京、上海等地,其中南京是重要一站。

    埃及西部一警察巡邏隊遇襲多人死傷

    埃及內政部20日晚發表聲明説,埃及一支警察巡邏隊當天在西部沙漠地區遭到恐怖分子襲擊,造成多名警察死傷。

    聲明説,當天早些時候,一支警察巡邏隊在接到線報後前往首都開羅西南約300公里的拜哈裏耶綠洲,搜查恐怖分子窩點,在途中遭到襲擊。聲明沒有説明警察具體死傷人數。

    埃及官方《金字塔報》網站援引一名安全官員的話説,至少14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另有8人受傷。而當地媒體21日援引醫療部門的消息説,有至少35名警察在這次襲擊中身亡。

    敘“民主軍”宣布拉卡解放 表示將移交權力

    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20日正式宣布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大本營拉卡,同時呼吁國際社會幫助拉卡重建,並表示將盡快向拉卡“公民議會”移交權力。

    “民主軍”發言人塔拉勒·塞洛在拉卡市中心一座體育場裏宣布:“我們打擊恐怖主義贏得了勝利,拉卡獲得解放……這一歷史性的勝利屬于全人類。”

    塞洛説,對爆炸裝置的清掃行動收尾後,“民主軍”將向拉卡“公民議會”移交權力。

    政府軍打到庫區邊界 30名庫爾德民兵陣亡

    伊拉克政府軍與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武裝20日在毗鄰庫區邊界的一個鎮交戰,前者稱最終佔領該鎮,從而奪回基爾庫克省先前由庫區民兵控制的全部地區。

    交火發生在基爾庫克省與庫區埃爾比勒省交界地帶的阿勒通庫普裏鎮。這個鎮位于基爾庫克省首府基爾庫克市以北大約50公里,沿公路繼續向北將直達庫區首府埃爾比勒市。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伊拉克反恐部隊、警察和什葉派民兵“人民動員軍”奪取了該鎮。路透社援引多名伊拉克軍方人員的話報道,政府軍當天早上發動進攻,庫區民兵使用機槍、迫擊炮和單兵火箭筒作武裝抵抗。最終,政府軍拿下阿勒通庫普裏,從而收回基爾庫克省由庫區武裝控制的全部地區。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24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