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人依法優先+”溫暖官兵

2017年10月23日 08:37:32 來源: 解放軍報

    在廣州白雲機場感受“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軍人依法優先+”溫暖官兵

    “您好,歡迎乘機,請問您到哪裏?”在“軍人依法優先”指示牌旁,櫃檯值機員溫馨的話語,讓軍人乘客于光倍感溫暖。

    這是10月19日上午,記者在廣州白雲機場“軍人依法優先”值機櫃檯前看到的一幕。洋溢著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喜慶氣氛的機場候機樓大廳內旅客如織,“軍人依法優先”櫃檯前秩序井然。

    駐白雲機場軍代處負責人介紹説,在“軍人依法優先”硬體設施到位後,軍地有關部門著力打造“軍人依法優先+”,不斷升級細化服務,抓緊落實習主席在黨的十九大報告裏提出的“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要求。針對機場候機區域大、值機島櫃多、相對距離遠等實際情況,軍地單位多次研究比較值機、安檢、登機路線,篩選了便利的值機安檢櫃檯作為“軍人依法優先”櫃檯,大大提高了軍人安檢登機效率。

    “推行軍人交通出行依法優先服務是建立軍人榮譽體係的重要內容,也是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體現。從‘軍人優先’到現在的‘軍人依法優先’,體現了全社會對軍人的尊崇。”機場負責人告訴記者。

    于光乘坐國航航班和妹妹一起從廣州飛北京,有了優先通道,兩人的登機手續和行李托運不到3分鐘就辦理完畢。

    “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我們責無旁貸。”該機場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根據上級要求,桂林聯勤保障中心指導駐廣州白雲機場軍代處與白雲機場、南方航空公司等民航單位一體聯動,在前期開通軍人優先安檢通道基礎上,協調相關駐場公司開設了7個“軍人依法優先”值機櫃檯,在登機口開通了優先登機通道。

    截至10月初,廣州白雲機場及駐場26家航空公司均已為軍人開通值機、安檢、候機、登機全過程優先快行服務,確保“軍人依法優先”政策落地。

    從值機櫃檯到安檢通道的路上,記者注意到,于光手中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印著“軍人依法優先”導航服務資訊,方便軍人出行。

    循著指示牌,于光很快來到軍人安檢通道接受安檢。“從值機到登機,全程快捷便利,我感受到作為一名軍人的光榮和自豪。”于光告訴記者,同行的妹妹也享受到了優先服務,真正體現了“一人參軍,全家光榮”。

    透過白雲機場這個窗口,記者深切感受到了“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越來越成為人們的共識。(孫興維 郭 晨 宋 鵬)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49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