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駐韓美軍一座“薩德”炮臺啟用 兵力體係部署完成

2017年10月23日 15:46:50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韓媒:駐韓美軍一座“薩德”炮臺啟用 兵力體係部署完成

    據韓聯社10月22日報道,駐韓美軍慶尚北道星州基地“薩德”反導係統1座炮臺裝備完成臨時部署後,運營兵力體係也已裝備完成。

    駐韓美軍方面22日表示,“薩德”運營部隊美國德克薩斯州布裏斯堡駐扎的美陸軍第11防空炮兵旅所屬的“Delta”炮臺編入駐韓美軍第35防空炮兵旅,並于19日舉行紀念儀式。至此,駐韓美軍“薩德”開始運作。第35防空炮兵旅也在Facebook上稱,“Delta”炮臺是朝鮮半島唯一的“薩德”炮臺。

    報道稱,這標誌著“Delta”炮臺正式入駐第35防空炮兵旅,駐韓美軍正式完成“薩德”運作的兵力體係部署。自9月7日烏山空軍基地4臺“薩德”發射車運抵星州基地並完成臨時部署,到現在一座“薩德”炮臺兵力部署完成,事實上意味著設備和兵力同時完成準備。

    對于美國在韓部署“薩德”係統,中國外交部和國防部曾表示,這非但解決不了有關國家的安全關切,還只會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同時加劇半島的緊張和對立,使半島問題變得更加復雜。中方強烈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立即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劉昆)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5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