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獲嘉獎

2017年10月23日 16:52:15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獲聯南蘇團總司令嘉獎

    新華社朱巴10月23日電(胡鄧博 周孟亮)當地時間10月20日,聯南蘇團部隊總司令弗蘭克·卡曼茲授予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總司令嘉獎,以表彰他們在維護南蘇丹和平事業中做出的貢獻。這也是今年以來聯南蘇團唯一一支榮獲總司令嘉獎的維和部隊。

    總司令嘉獎是聯合國維和任務區為各出兵國維和部隊設置的最高榮譽。弗蘭克表示,在南蘇丹惡劣的安全形勢下,中國維和步兵營不懼危險挑戰,出色完成了各項任務,特別是今年3月份在耶伊地區冒著戰火成功營救7名聯合國民事人員,為其他維和部隊提供了樣板和示范,他們獲得這一榮譽當之無愧。

    中國第三批赴南蘇丹(朱巴)維和步兵營隸屬于聯南蘇團南戰區,主要擔負保護平民、警戒護衛、城區巡邏和長巡護衛等任務。自去年12月部署到任務區以來,他們先後完成35次長途武裝護衛、15次難民營武器清查、37次果斷處置武裝人員持槍進入武器禁區事件,制止偷盜犯罪行為103次,協同聯合國警察抓捕移交124人等任務,多次受到聯南蘇團、當地政府及友軍的讚譽。

    據了解,今年9月份,維和步兵營還榮獲南戰區司令嘉獎。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