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空軍要大量“返聘”退伍飛行員 填補現役空缺

2017年10月23日 16:54:43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美空軍要大量“返聘”1000名退伍飛行員 填補現役空缺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10月21日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政令,允許空軍讓多達1000名退役飛行員再次服役,以解決飛行員短缺的問題。

    五角大樓發言人、海軍中校加裏·羅斯説,空軍目前缺少大約1500名飛行員。羅斯説:“飛行員短缺是美國面臨的挑戰,將會在今後多年影響政府部門以及民航業。”

    按照現行法律,空軍最多只能把25名退役飛行員轉為現役。特朗普總統的政令修改了9·11之後的緊急條款,取消了對空軍以及其他軍中退役人員轉為現役的人數限制。

    美國空軍多年來面臨留住飛行員的挑戰,因為飛行員為民航公司工作可以得到更好的薪水和待遇。空軍已經上調了飛行員的薪金待遇,並一直與航空公司合作,尋找解決飛行員短缺的辦法。

    美空軍在美國對IS極端組織的打擊中衝鋒在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多次出擊。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5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