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尷尬!德軍潛艇全部趴窩 缺乏零件成主要瓶頸

2017年10月23日 19:02:09 來源: 環球網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21日報道,隨著德國海軍唯一正在執行任務的潛艇在挪威海岸邊發生事故後返回維修,德國海軍潛艇艦隊完全喪生戰鬥能力。

    據報道,基爾港當地報紙稱,出事的潛艇是U-35號,該艇在一次下潛機動中損傷了螺旋槳,21日它被移動到基爾的蒂森·克虜伯船廠船塢內進行維修。出事時,該艇正在斯卡格拉克海峽內進行訓練演習。

    周五(19日),德國海軍表示尚無法估計U-35何時能重新執行任務,預計在下周內可以完成損傷評估。

    目前基爾港還有3艘同型潛艇正在進行維修改裝,據稱,目前U-31號潛艇要到今年12月才能恢復執勤,U33和U-36號的維護工作則分別要持續到2018年1月和5月。此外,U-32和U-34號正在等待船塢進行維護。

    德國海軍官方指出缺乏備件是導致潛艇全部趴窩的主要瓶頸。同時缺乏零備件也是冷戰結束以來德國所有軍事裝備面臨的共同問題,作為節約成本的措施,從冷戰後德軍就不再儲備備用零件了,德國海軍發言人約翰尼斯·杜姆瑞斯上尉對地方報紙這樣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25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