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做黨忠誠可靠的“傳令兵”

2017年10月24日 08:09:39 來源: 解放軍報

    夜深。在解放軍代表團住地,記者採訪完路過一個房間,聽到屋裏傳來陣陣對話聲。敲門而入,原來是兩名女戰士代表正拿著十九大報告在相互提問。

    她們當中的一位叫楊葉,是陸軍第80集團軍某旅資訊保障隊班長;另一位叫格桑臘麼,是陸軍資訊保障某旅機動通信連班長。巧的是,她們都來自四川,都是90後,目前又都在戰鬥班組、通信崗位上。

    來自四川邛崍的楊葉,曾代表中國陸軍出徵“國際軍事比賽-2016”軍醫接力項目,取得女子步槍100米射擊第一名、戰場救護個人第二名,榮立二等功一次。

    來自四川阿壩的藏族女兵格桑臘麼自幼家貧,2008年汶川地震中,她親眼目睹解放軍救回一個個親人,感到黨的恩情像雪山一樣高大。懷著報恩之心,格桑臘麼參軍入伍。在部隊,她苦練本領,參加了全軍定向越野集訓隊,並勇奪全國定向錦標賽短距離混合接力賽第一名,榮立二等功一次。

    不同的經歷,同樣的榮光。她們説,我們是在黨的創新理論哺育下成長起來的,如今作為黨代表,更應該自覺帶頭加強理論武裝,回到部隊後,才能更好地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與身邊戰友一道精武強能,做黨忠誠可靠的“傳令兵”。(鄒維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