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總理:打擊恐怖主義仍是政府關注焦點

2017年10月24日 14:26: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0月23日電(記者魏玉棟)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23日表示,打擊恐怖主義仍是伊政府關注的焦點。

  阿巴迪當晚在巴格達會見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雙方商討了反恐局勢以及伊拉克中央政府與庫爾德自治區(庫區)之間的緊張關係等問題。

  伊拉克總理辦公室在會見後發表的聲明中説,在反恐問題上,阿巴迪強調,打擊恐怖主義仍然是伊拉克政府關注的焦點,政府軍將繼續展開行動,收復被極端分子控制的地區,保護邊界安全。

  對于各方關注的庫區問題,阿巴迪表示,政府軍近來在基爾庫克省的部署是合法行動,符合憲法程式,伊拉克中央政府不是向庫爾德人開戰,庫爾德人也是伊拉克人民的一部分。

  蒂勒森表示,美國支援伊拉克的統一,呼吁各方遵守憲法。

  蒂勒森是在未事先宣布的情況下于23日傍晚突然抵達巴格達進行訪問的。

  自9月25日伊拉克庫區舉行獨立公投以來,伊中央政府與庫區當局關係高度緊張,阿巴迪宣布對庫區採取多項反制措施。上周,伊拉克政府軍全面進駐包括基爾庫克省在內的與庫區存在爭議的多個地區,原先控制這些地區的庫區武裝已撤離。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