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菲律賓國防部長宣布馬拉維戰事結束

2017年10月24日 08:39:0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菲律賓克拉克10月23日電(記者袁夢晨 董成文)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23日在菲北部城市克拉克表示,政府軍日前已徹底清除了菲南部城市馬拉維城內的武裝分子,當地戰鬥行動正式結束。

    洛倫扎納當天在克拉克舉行的第11屆東盟國防部長會議上向媒體宣布,菲政府軍已奪取了武裝分子在馬拉維佔據的最後一棟建築,至此軍方已徹底消滅了藏匿在城內的武裝分子。

    洛倫扎納認為,馬拉維戰事的勝利打擊了菲律賓國內的恐怖主義,並將其“扼殺在萌芽狀態”,菲律賓成功摧毀了迄今為止暴力極端主義在菲國內及東南亞地區最嚴重的一次擴散企圖。

    洛倫扎納還感謝中國、澳大利亞、美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和汶萊等國對菲方在馬拉維戰事中的支援。他説,這次戰鬥的勝利,表明區域安全合作可防范恐怖主義在東南亞地區擴散。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曾于10月17日宣布馬拉維市獲解放,但當時城中還有部分武裝分子負隅頑抗。

    今年5月23日,菲律賓軍警在棉蘭老島上的馬拉維市同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和“穆特組織”武裝分子發生武裝衝突,武裝分子劫持居民作為人質,並一度佔領馬拉維市。

    菲律賓軍方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持續5個月的馬拉維戰事已造成上千人死亡,其中包括961名武裝分子、165名軍警及至少47名平民,馬拉維市及周邊地區逾46萬居民逃離家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