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 敘反對派武裝奪取重要油田

2017年10月24日 11:14:48 來源: 新華社

    美國為首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軍23日説,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當天奪取了“伊斯蘭國”自2014年開始控制的敘利亞最大油田之一奧馬爾油田。

    “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節節敗退,控制地區所剩無幾,其中便包括敘重要産油區代爾祖爾省部分地區。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近一段時間在這一戰場各自展開對“伊斯蘭國”的打擊。

    受到美國支援的“民主軍”23日説,他們當天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攻下奧馬爾油田。多國聯軍稍後證實了這一説法。

    總部位于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敘政府軍在這一油田附近遭到“伊斯蘭國”的猛烈抵抗。“民主軍”説,敘政府軍目前位于距離油田3公里處。

    奧馬爾油田此前日産原油達9000桶。被“伊斯蘭國”佔領後,油田成為這一極端組織的經濟來源之一。不過聯軍連續對油田設施實施空襲,油田當前的産油能力不明。

    美聯社報道,“民主軍”主要在代爾祖爾省東部、幼發拉底河東岸的鄉村地區開展軍事行動,此前已經從“伊斯蘭國”武裝手中奪取了一處重要天然氣田和幾處小的油田。在俄軍支援下,敘政府軍則幾乎完全收復了代爾祖爾省首府代爾祖爾市以及與奧馬爾油田一河之隔的邁亞丁。

    部署在敘利亞的美國和俄羅斯部隊指揮官9月首次面對面會晤,交換陣地位置等資訊,防止雙方力量在代爾祖爾省戰場擦槍走火。(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