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安哥拉迎就診高峰

2017年10月24日 16:09: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網溫得和克10月24日電(江山)在抵達非洲安哥拉的第三天,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21日迎來就診高峰期。醫護人員發揚連續戰鬥的精神,採取白天診療、晚上手術的方式,連續工作十多個小時,盡可能惠及更多患者民眾。和平方舟醫院船19日抵達羅安達港,開始對安哥拉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

    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于7月26日從浙江舟山啟航,赴非洲吉布地、塞拉利昂、加彭、剛果(布)、安哥拉、莫三比克、坦桑尼亞及亞洲東帝汶訪問並提供人道主人醫療服務,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預計歷時155天。這是醫院船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

    截至目前,和平方舟醫院船此行已到訪吉布地、塞拉利昂、加彭、剛果(布)和安哥拉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完成了首次抵斯裏蘭卡和西班牙進行技術停靠,此外還為我護航編隊官兵、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及施工人員進行了醫療巡診。

    “這是中國軍隊年度計劃的一項重大軍事外交活動,弘揚的是‘人道、博愛、奉獻’精神,傳播的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對于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與到訪國友好關係具有重要意義。”任務指揮員管柏林説,航行一路,學習一路,奉獻一路,也收獲一路。建設一支強大的現代化海軍,需要大洋礪劍,同樣需要“生命之舟”揚帆。

    與以往“和諧使命”任務相比,381名任務人員由69個軍地單位抽組。醫院船攜帶1架艦載救護直升機,海上醫院主要由海軍軍醫大學、海軍總醫院等21家醫療衛生單位115名醫務人員組成,高職比例近50%,絕大多數為研究生以上學歷,醫療水準相當高。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9725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