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阿爾及利亞外長説非洲薩赫勒地區恐怖威脅更趨嚴峻

2017年10月24日 18:52: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阿爾及爾10月23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利亞外交部長阿卜杜勒-卡德爾·邁薩赫勒23日表示,非洲薩赫勒地區面臨越來越嚴峻的恐怖主義威脅。

    邁薩赫勒當天在阿爾及爾舉行的全球反恐論壇西非地區能力建設工作組會議上表示,非洲一些地區的恐怖主義威脅十分嚴重,在薩赫勒地區還有蔓延的趨勢。他強調,如果不立即採取相關措施,恐怖主義有可能擴散到目前較為穩定和平的地區。

    他建議相關國家加強邊界安全合作,提高當地人民生活水準,加強地區能力建設,特別是為當地年輕人提供幫助,以防止他們為換取報酬而加入恐怖組織。

    他強調,各國應加強合作切斷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特別是打擊來自人質贖金、毒品與武器走私等的非法資金。

    非洲一些國家以及聯合國、歐盟、非盟等組織派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

    薩赫勒地區指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和中部蘇丹草原之間的一片狹長地帶,從西部的大西洋海岸延伸到東部非洲之角,橫跨馬利、塞內加爾、毛里塔尼亞、布基納法索、尼日爾、查德、蘇丹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