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核子試驗基地舉行程開甲院士先進事跡報告會

2017年10月24日 17:51:07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原標題:中國核子試驗基地舉行“八一勳章”獲得者程開甲院士先進事跡報告會

    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是忠誠奉獻、科技報國的“兩彈一星”元勳(7月27日攝)。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授予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中建立卓越功勳的原91708部隊副部隊長麥賢得、海軍工程大學電氣工程學院電力電子技術研究所主任馬偉明、空軍指揮學院原訓練部副部長李中華、96722部隊71分隊班長王忠心、解放軍航太員大隊航太員景海鵬、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山東省棗莊軍分區政治委員韋昌進、武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總隊某支隊支隊長王剛、原81032部隊副軍職調研員冷鵬飛、雲南省公安邊防總隊普洱市支隊支隊長印春榮等同志“八一勳章”。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24日電(郝勱、楊欣)“八一勳章”獲得者程開甲院士先進事跡報告會24日在中國核子試驗基地舉行。

    原國防科工委科學技術委員會正軍職常任委員程開甲,是忠誠奉獻、科技報國的“兩彈一星”元勳,2017年7月28日被中央軍委授予“八一勳章”。

    會上,基地政委孔令才回顧了程開甲為國防科技事業作出的卓越貢獻,並號召全體官兵學習他許志報國、執著奉獻、創新攻堅、抱樸守真的高尚品質和崇高境界。國防科技大學教授熊杏林作了“忠誠奉獻、科技報國的‘兩彈一星’元勳”主題報告,用詳實數據和生動故事再現了程開甲忠誠奉獻、科技報國的人生歷程。

    在致基地的親筆信中,程開甲勉勵官兵要胸懷忠誠報國的赤子之心,努力成為秉承創新、拼搏、奉獻精神的國家棟梁,為增強國防力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基地官兵紛紛表示,要向老一輩科學家學習看齊,不忘初心、不負重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不懈奮鬥。

    報告會期間,人民出版社還向基地贈送了《“八一勳章”英模風採錄》。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6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