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9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0日 07:06:30 來源: 新華網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走進機關基層

    “報告主題鮮明回答了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表達了我們黨不忘初心、開辟未來的本色擔當。”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9日分別在中部戰區空軍、軍委國防動員部等機關和基層部隊展開宣講,受到官兵熱烈歡迎。

    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圓滿完成迪拜航展首次檢驗性飛行表演

    中國空軍9日根據迪拜航展主辦方安排,首次進行了檢驗性飛行表演,獲得圓滿成功。

    北京時間15時許,隨著兩組各3架殲—10飛機依次升空,“紅”“藍”“白”3色涂裝的八一飛行表演隊拉開了成立以來在中東地區的首秀。表演分為多機編隊表演和單機特技表演,全程分為19個配套動作,表演時間約22分鐘。在迪拜阿勒馬克圖姆機場表演區域,八一飛行表演隊6架表演機時而交錯飛行,時而空中開花;多機編隊表演時隊形密集整齊,單機表演時靈活機動,充分展現了飛行員高超的駕駛技術和殲—10飛機良好的操縱性能。

    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就新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

    ​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8日就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2018財年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

    據兩院軍事委員會成員介紹,新財年國防授權案由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和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同協商制定。根據該議案,美軍將提升軍力水準,並加大軍購力度。

    專家:殲20殲31都可作艦載機 代次體係會有較大躍升

    日前,中國殲-20隱形戰鬥機在中航工業發布的宣傳片中精彩亮相,引發關注。外媒評論稱,殲-20正式列裝部隊後,中國的空中優勢可以睥睨亞洲。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目前來看,我們有很多機型能夠滿足海軍艦載航空兵的基本需要,殲-20、殲-31都可以在航空母艦上承擔主力角色。

    9月28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宣布,中國隱形戰鬥機殲-20已經正式列裝部隊,中國空軍真正開始了從國土防空向攻防兼備轉型的步伐。

    北約將增設2個軍事指揮部以加強調動能力

    北約成員國國防部長8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會議,同意設置2個新的北約軍事指揮部門,以增強北約部隊及裝備的調動能力。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當天會後表示,北約需要一個強大而靈活的指揮係統。在當天的會議上,成員國防長同意新設置兩個軍事指揮部門,一個負責確保北美到歐洲的海上通道安全,另一個將有助于加強北約軍事力量在歐洲境內的移動。北約防長將在明年2月的會議上繼續討論有關細節。

    美國會劃撥46億美元“對抗”俄羅斯

    據俄羅斯衛星網11月9日報道,美國國會日前敲定了2018財年國防預算案,將劃撥46億美元給歐洲“對抗”俄羅斯。

    據報道,其中美國參議院武裝力量委員會網站上公布的文件批準向基輔提供3.5億美元軍事援助。這筆資金可在所謂的“對烏安全領域援助倡議”框架下劃撥,為其提供致命性防禦武器。但初期階段只允許劃撥一半資金,第二部分須等到美國國防部長確認基輔軍改成功後提供。

    俄軍組建專業反無人機部隊 具有開創意義

    10月28日,俄羅斯西部戰區新聞處發布消息稱,俄軍已經正式組建第一支反無人機部隊。據悉,該部隊不是臨時組建的任務部隊,而是在陸軍野戰部隊內設立的常備建制單位,是一支連級規模的部隊,俄軍官方將其命名為“電子戰特種部隊”,主要任務是運用無線電電子戰對敵方無人機進行反制。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朋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737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