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官員稱如美退出《中導條約》俄將迅速對等回應

2017年11月10日 07:50:0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1月9日電(記者魏良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主席維克托·邦達列夫9日説,俄羅斯沒有違反《中導條約》,如果美國退出該條約,俄羅斯將採取“迅速而對等”的行動進行回應。

    今日俄羅斯通訊社9日援引邦達列夫的話報道説,俄羅斯仍在全面履行《中導條約》規定的國際義務,而美國則相反,在沒有正式聲明廢止的情況下部分違反了條約。美國對俄羅斯“破壞”《中導條約》的指責都是空口無憑、毫無根據的。美國不止一次威脅要退出《中導條約》,如果美國真的付諸行動,俄羅斯將作出“迅速而對等”的回應。

    邦達列夫説,如果美國武器庫中出現陸基中程導彈,俄羅斯也將研制並裝備類似的導彈,俄羅斯擁有這樣的軍事技術能力。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美國國會日前提出要撥款研制陸基中程導彈以回應俄羅斯“破壞”《中導條約》的行為,相關決定已列入2018年美國國防預算草案。

    《中導條約》全稱是《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簽署,翌年生效。條約規定,蘇美雙方將全部銷毀和徹底禁止射程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導彈及射程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37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