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電影《紅海行動》—— “蛟龍”突擊引人期待

2017年11月12日 15:16:07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軍事動作電影《紅海行動》曝光了幕後制作花絮,再現該片在摩洛哥境外、中國軍艦上的拍攝場景。發布會現場,幾位主創人員講述了許多精彩幕後故事,讓人聽了對該片十分期待。

    電影《紅海行動》根據“葉門撤僑”的真實事件改編而成,講述了中國海軍陸戰隊“蛟龍突擊隊”臨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國人質的驚險過程。這是一次前所未見的大營救,每一輪解救任務成功後,恐怖分子就會策劃新一輪的行動,面對前後夾擊的困局,“蛟龍突擊隊”深入險境,各司其職,終于成功解救人質。

    去年國慶檔,林超賢執導的《湄公河行動》作為最大黑馬,憑借著高口碑一路逆襲。《湄公河行動》展現出的“跨國追擊”,讓無數觀眾充滿民族自豪感,從中傳達出“血性報國”的愛國情懷更引發了觀眾深深的共鳴。在“行動係列第二部”的《紅海行動》中,導演林超賢構建更大的格局,電影主角從個人上升到團隊,裝備更真實、場景更震撼、戰鬥更驚險!

    作為地道的軍事迷,林超賢介紹道:“我拍了25年的電影,沒怎麼受過苦,這一次太苦了!我們的監制梁鳳英直接累倒了!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在湛江的拍攝過程中,很多武器裝備、軍艦都要調動,得到了海軍官兵的鼎力支援。他們盡最大的努力幫助我們。沒有軍隊的支援,就不可能有《紅海行動》!”

    《紅海行動》作為導演林超賢的第二部主旋律動作題材電影,一向以高要求著稱的他,此次更是嚴格把控每一個鏡頭。林超賢評價《紅海行動》比《湄公河行動》起碼多三至四倍的艱辛:“相比上一次《湄公河行動》有更多讓自己興奮的地方,這種追求相對地就要付出更多辛勞。”

    此次《紅海行動》輾轉世界多個地區進行實地拍攝。飾演蛟龍突擊隊隊長楊銳的張譯透露,在整個拍攝過程中,所有演員都受了不同程度的傷,甚至導演也不例外:“大家都知道林導拍戲喜歡親身上陣,這次他又受傷了,在一次駕車拍攝的過程中,他駕駛的整輛車翻出去,那個場面十分驚險!這部戲連導演都這麼拼命,我們吃再多苦都值得!”飾演爆破手的杜江更感性地表示:“傷痕是軍人的勳章,我們每個人受的傷都將成為這部電影最光榮的部分!”

    除了拍戲親身上陣之外,林超賢對演員也非常嚴格。這次拍攝《紅海行動》這樣的軍事動作題材片,林超賢對每個演員也進行了嚴格的“軍事訓練”,同時對每個環節都進行了極其嚴苛的管理操控。俊朗帥氣的狙擊手黃景瑜對那段訓練時光深有感觸:“這次的拍攝過程我全程都在接受嚴格訓練,圓了軍人夢的同時,我個人也成長了許多。”蔣璐霞作為小隊中唯一的女生,這次被“訓練”成一名優秀的機槍手。

    在電影《紅海行動》中,海軍眾多先進武器裝備一一出鏡,力求真實展現海軍現代化建設風貌。有著30年軍齡的老海軍、在《紅海行動》中飾演臨沂艦政委的王強説:“天上飛的、水裏航行的、岸上跑的先進海軍裝備全在這部電影裏,大家可以盡情想像!”(孫曉玉)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385421